blog.Ring.idv.tw

[心得] 2010 新一代設計展

[心得] 2010 新一代設計展


今天的新一代設計展其實還不賴~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有「嶺東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」和「南台科大」,因為筆者的背景是多媒體設計~ 所以自然會對這些領域的東西深感興趣~

在「嶺東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」方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「封之青焰 - 桃轅傳」這一款完成度頗高的RPG遊戲,重點在於整個遊戲的引擎是用Flash AS開發的,並結合3D、2D美術設計,還有用AE做魔法特效效果,而且整個遊戲在執行上仍相當順暢~ 所以可能心有戚戚焉的緣故~ 就買了一片遊戲光碟來支持一下! ^^ 畢竟這從討論到實作完成品的過程,只要有一個環節沒有抓好就一定無法完成,隨便想想就有一大堆事要做~ 從手繪、3D建模、特效製作、背景音樂、人物配音、場景設計等等... Orz 真希望我也能參與這樣的一個團隊可以來做這些事 XD

另外「南台科大」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一組用iPhone來開發小遊戲,重點就在於整個會場我只看到有這一組是展示iPhone的成果(還是有其它我沒看到的?)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它們團隊的facebook看遊戲展示(KALA7 Games)。

還有值得一提的是「復興商工美工科」依然保持該校的傳統... 底子真是紮實到個不行!

而就應用工具面來看~ 有一些學校做的3D遊戲都採用「Torque 3D」,也有用「Virtools」還有「GameMarker」,還有看到一個賽車體驗互動遊戲直接用C#結合DirectX來開發~ 還有一些做擴增實境的應用等等。

題外話,下午離開新一代展的時候.. 居然在新光三越看到星光六-陳曼青在街頭表演打鼓!! 真帥!

2010-05-24 01:23:14

Leave a Comment

Copyright (C) Ching-Shen Chen. All rights reserved.

::: 搜尋 :::

::: 分類 :::

::: Ads :::

::: 最新文章 :::

::: 最新回應 :::

::: 訂閱 :::

Atom feed
Atom Comment